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我担当 我奉献 我实践”事迹报告会温州市中医院、市急救中心专场举行
时间: 2020-08-24 15:27:48 浏览次数: 来源:宣传处 作者: 点击: 字号:[ ]

最是精神有力量!8月21日下午,“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我担当 我奉献 我实践”事迹报告会温州市中医院、市急救中心专场在市中医院六虹桥院区报告厅举行,报告团成员以小故事讲述大背景,一起回顾了他们为健康而战、为荣誉而战、为未来而战的“奋战奋进”之姿,以榜样的力量诠释着新时代温州人的精神。

温州市卫健委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龚军俊,温州市中医院、温州市急救中心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及党员代表、科室代表、学生代表等2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龚军俊在报告会上致辞。他指出,举办“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事迹巡回演讲,回顾温州战疫的艰苦历程,是对医护人员逆向而行的深情礼赞,更是对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全面激扬。在这场大考中,温州市中医院充分发挥中医特色优势,组织专家团队研发抗新冠肺炎预防方,为全市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温州市急救中心切实履行急救职责,积极投入抗疫一线,为战胜疫情、保障患者生命安全筑起一道坚固屏障。他强调,市中医院、市急救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在对标对表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积极护佑人民健康,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为高标准推进健康温州建设、高水平打造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会由温州市中医院党委书记王庆来主持。王庆来表示,面对新冠疫情,温州市中医院全力以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第一时间组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组织研发抗新冠肺炎预防方,3种中药制剂获浙江省药监局批准成为医院制剂,此外在互联网医院平台开设中医预防汤剂端口,为市民提供在线问诊和定制中药汤剂;医院全体医护人员放弃休假,用白衣为战甲,筑起了坚固的生命城墙,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医者仁心及战胜疫情的决心、信心。

在报告会上,报告团的成员分享了他们的抗疫故事。瓯海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控科黄章敏的报告《守护生命 疾控人在行动》,讲述了在危急时刻的疾控人毫不畏惧、恪尽职守,舍小家为大家,努力坚守温州防线的故事。温州日报经济新闻部主任张佳玮的报告《我们,记录温州城与温州人》,讲述了新闻工作者记录战“疫”瞬间、讲好温州故事的画面,铭记了一个个令人动容的感人瞬间。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士卫庆的报告《重症隔离病房的泪光》,讲述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故事。温州市第六人民医院护士王阿静的报告《我们是奔涌的新时代“后浪”》,讲述了一位敢打敢拼的年轻护士坚守隔离病房50多天的抗疫心路历程。温州市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温州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林慧的报告《白衣执甲赴荆楚 青春逆行“燃初心”》,讲述她作为援鄂医疗队队员临危受命、驰援武汉经历。


(市中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