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2020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 2020-08-25 08:35:30 浏览次数: 来源:宣传处 作者: 点击: 字号:[ ]

8月24日上午,由温州市卫健委主办、市老年活动中心承办的2020年“老年健康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市老年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今年的主题是“提升健康素养 乐享银龄生活”。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陈继忠出席并宣布“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市卫健委老龄健康处处长陈光富,市老年活动中心主任滕爱芬,鹿城、龙湾、瓯海区卫健局、市直属医院、市疾控中心分管领导,委健康处、宣传处、基妇处相关人员及部分涉老团队负责人共130余人参加仪式。

陈继忠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老龄健康工作,以打造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为契机,深入实施“健康温州”战略,扎实推进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城市、国家级安宁疗护试点城市建设,老龄健康事业也得到了长足发展。他强调,一要切实加强健康老龄化理念和老年健康政策宣传,全面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和义诊等健康服务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活动。二要慎终如始做好老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重点场所的防控措施,并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准备,保障老年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三要进一步完善老年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深化医养结合发展,依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切实提高老年人健康管理率。四要积极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健康促进活动,形成全社会人人关注老年健康、人人参与健康促进的新风尚。五要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积极引导和支持社会服务机构、公益慈善组织和志愿服务组织等各类社会组织开展老年人健康关爱服务活动,推动做好老年人社会优待服务,让老年人拥有幸福安康的晚年。

仪式现场,市老年舞蹈协会模特高举20条老年健康核心信息宣传牌进行表演,市老年男子舞团表演舞蹈《唱支山歌给党听》,老年代表还宣读了倡议书。启动仪式结束后,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生陆川作了《脑卒中的认知及防治》讲座,同时还进行了健康素养知识竞答。活动当天,温医大附二医、市中医院、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第七人民医院、市老年病医院等各大医院还举行了“大爱医心 乐享银龄”义诊活动,近千名老人享受到了贴心的健康服务。

(市老年活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