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我担当 我奉献 我实践”事迹报告会市中西医和部分公卫单位专场举行
时间: 2020-08-25 17:42:29 浏览次数: 来源:宣传处 作者: 点击: 字号:[ ]

8月25日下午,“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我担当 我奉献 我实践”事迹报告会市中西医和部分公卫单位专场在市中西医报告厅举行。

温州市卫健委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龚军俊,市中西医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党支部代表,以及部分市级公卫单位代表等200多人参加报告会。


事迹报告会上,龚军俊代表市卫健委党委向义无反顾投身抗“疫”的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卫生监督所、市中心血站、市健康妇幼指导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表示敬意和感谢。他表示,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多次派出骨干医护人员驰援防控一线,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助力防疫和复工复产,用责任担当彰显医者仁心。医院全体干部职工要在对标对表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并肩作战,为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凝聚磅礴的力量,为高标准推进健康温州建设、高水平打造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事迹报告会由市中西医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彬主持。王彬表示,面对疫情,市中西医充分发挥“哨点”作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及医疗救治工作。医院还利用中医药优势研发中药防感方,向周边集中隔离点免费捐赠中药处方;开设新冠肺炎中药预防门诊助力复工复产;多次派出骨干医护人员驰援防控一线,涌现出了许多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而勇敢逆行的平凡英雄。他强调,全院职工在今后的工作当中要贯彻落实市卫健委党委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引领下,为温州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随后,6位报告团成员分享了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亲身经历和切身体会。温州日报经济新闻部主任张佳玮在题为《我们,记录温州城与温州人》的报告中,讲述了新闻工作者记录战疫瞬间、讲好温州故事的画面,铭记了一个个令人动容的感人瞬间。温州市中心医院感染科科长、温州首批援鄂医疗队队长陈身贤作报告《出征武汉,不能忘却的战疫征程》,讲述了援鄂医疗队员临危受命、驰援武汉、圆满凯旋的经历。温州市第六人民医院护士王阿静的报告《我们是奔涌的新时代“后浪”》讲述了一位敢打敢拼的年轻护士坚守隔离病房50多天的抗疫心路历程。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林慧作报告《白衣执甲赴荆楚 青春逆行燃初心》,讲述她作为浙江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员生死速递救治患者以及与队员并肩作战的动人故事。温州和平国际医院医生苏玛、豪孟德的报告《我们和中国一起战斗》,讲述了志愿者队伍里的国际友人与温州并肩战疫的故事。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