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全市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暨卫生健康局长会议召开
时间: 2020-09-18 15:00:00 浏览次数: 来源:宣传处 作者: 点击: 字号:[ ]

9月16日下午至17日上午,全市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暨卫生健康局长会议召开,主要是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袁书记讲话和市委专题会议、省卫健委会议精神,紧扣市委、市政府“奋战1161,奋进2020”主题主线,总结交流今年以来工作,分析研判秋冬季疫情防控形势,部署年底前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宏鸣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在过去8个月时间里,全市卫健系统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抗击疫情、健康温州、改革攻坚、康养城市、党的建设等5张高分答卷,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与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广泛赞誉。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思考,深刻领悟,切实把握好“主”与“次”的关系、“战”与“平”的关系、“专”与“群”的关系、“人”与“技”的关系、“危”与“机”的关系,清醒认识当前卫健工作面临的特殊形势,以非常之力决战决胜四季度,确保温州卫健事业取得更大成效。

他强调,卫健系统作为维护和促进人民健康的“主力军”,必须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自觉对标对表“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地位,聚焦答好市委全会提出的三道命题,以勇当主力军、争做排头兵的姿态,践行使命,勇挑重担,加快打造形成疫情防控温州战法、“最多跑一次”改革卫健速度、健康浙江温州样板、浙南医疗卫生高地、县域医共体省域标杆、“三医联动”温州经验、整体智治卫健方案、忠实担当卫健铁军等8项具有温州特质、卫健特色的重大标志性成果,高质量筑就建设“重要窗口”的人民健康防线。一要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强化9个方面能力建设,努力实现“9个最”目标。二要攻坚冲刺抓好“1+5”改革发展重点工作。奋力确保健康温州建设进位争先、县域医共体建设走深走实、医疗卫生高地再上台阶、综合医改取得实效、群众就医体现实现大提升。三要高质量谋篇布局“十四五”规划。谋深谋细重大平台、重大项目、重大改革、重大政策“四个重大”,力争在破解历史性欠账和机制性短板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四要压实责任加强系统党建工作。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在模范机关、清廉医院建设上走在前列,深化医院内涵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一系列指示精神,观看了《抗疫》纪实片,研判分析了当前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并就全市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作了全面解读。各地卫健部门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下阶段工作任务。委分管领导还就年底前条线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会议由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徐斌主持。

市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地卫健部门主要领导、办公室主任、疾控科科长,温医大附属各医院分管领导,市直属卫健单位领导、委机关中层干部共100多人参加了培训会议。



来源:委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