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我市新增11辆负压型救护车
时间: 2020-09-24 16:23:51 浏览次数: 来源:宣传处 作者: 点击: 字号:[ ]

近日,温州市急救中心新采购11辆负压监护型救护车,并已全部到位。截至目前,我市负压型救护车达37辆。新负压型救护车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缓解传染病人转运压力,对提升我市公共卫生安全应急救援能力,保障广大市民的生命安全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据了解,负压救护车是运送传染病患者的专用车辆,车内配置呼吸机、除颤仪、心电监护等全套抢救设备,最大的特点是配备负压装置,可以将车内空气进行“密封隔离-灭菌净化-无害排出”,对传染病源起到良好的控制作用,让救护车在转运救治患者时,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医患交叉感染的机率。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负压型救护车承担了对新冠肺炎确诊、疑似、密切接触者等相关人员的急救转运任务,截至6月底市区共转运疫情相关患者1769人,被视之为抗击病毒的“移动防护堡垒”。

下一步,中心工作人员将对车辆及车内急救设备进行安装、调试及审核,尽快分配到各直属站点,为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市急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