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我担当 我奉献 我实践”事迹报告会温医大附二院专场举行
时间: 2020-09-04 10:20:33 浏览次数: 来源:宣传处 作者: 点击: 字号:[ ]

铁骨逆行荆楚援救同胞,热血护卫温州守土尽责。9月3日下午,“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我担当 我奉献 我实践”事迹报告会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专场在育英学术馆举行,报告团成员以亲身经历的故事、前线珍贵的图像、感人至深的语言,回顾温州人民斗败疫魔的“奋战奋进”之姿,一起学习新时代的温州人精神。

温州市卫健委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龚军俊,温医大附二院党委副书记林坚、中层干部、一线党员、医务人员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事迹报告会上,龚军俊代表市卫健委党委向真情记录这场战疫的报告团成员和义无反顾投身抗“疫”的温医大附二院全体职工表示敬意和感谢。

他指出,在此次抗击疫情过程中,温医大附二院作为一家省属三甲综合医院,第一时间扛起使命担当,在坚守战疫前哨,圆满完成发热预检、疑似排查工作的同时,克服重重困难,不负政府和人民重托,仅用7天时间将瓯江口院区改造成省级新冠肺炎疫情定点收治医院,并及时编制了医院诊治规范,为患者开展西医为主、中医为辅、多学科多角度结合的个体化治疗,有效防止患者病情恶化,实现了“治愈率百分之百、医务人员零感染”的目标,为全市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增添了新的利器,开辟了新的战场,做出了重大贡献。

温医大附二院党委副书记林坚介绍,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医院7名英雄医护主动请缨,成为浙江省援鄂医疗队的队员奔赴武汉,所在医疗队共救治485名患者,治愈出院378人。1名检验医生作为浙江省支援北京市核酸检测医疗队队员,将实验室作为战场追猎病毒的踪迹。在鹿城院区,数千名医务人员投入这场战役中,其中发热门诊共诊疗6万余例患者,确诊34例新冠肺炎患者转至定点医院。在瓯江口院区,全院共克时艰、不懈努力,圆满完成瓯江口院区的改造任务。数百名医务人员投身其中抗疫,共收治72例患者,其中治愈69患者,转院3例。疫情防控取得确诊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治愈出院病人“零返回”的优异战果。

此次专场报告会上,报告团的4名成员分享了他们的抗疫故事。报告团成员们声情并茂地描述了一个个体现使命、担当、责任和坚守的动人事迹,在场的医院职工无不动容,并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积极汲取榜样力量、精神力量、奋斗力量,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在接下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持续性抗疫工作继续努力奋进,在建设“重要窗口”新征程上展现附二人更大的担当作为。

(温医大附二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