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市中西医远程医疗中心启用
时间: 2021-01-15 13:44:09 浏览次数: 来源:宣传处 作者: 点击: 字号:[ ]

今年40多岁的吴女士受头痛折磨已经20多年了,每个月在月经期前后,剧烈的头痛就会找上门,靠止痛片才能缓解。听闻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有北京专家定期坐诊,吴女士便赶紧预约看诊。

而这次看诊却有些特别,“每次头痛持续多久?会感觉乏力吗?属于哪种疼法……”远在一千多公里外的北京专家隔着大屏幕,通过远程诊疗系统,“面对面”为吴女士详细问诊并开具处方。

据悉,作为国家级的高级头痛中心,北京天坛医院头痛中心对头痛的诊治代表了国内顶尖水平,天坛医院头痛中心专家定期到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头痛中心坐诊。

但受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专家来温存在困难,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远程医疗中心于1月9日上午正式投入使用,实现了实时的语音和高清晰图像的交流,打破了患者就医空间上的限制。

当天上午,北京专家共为三位头痛患者进行了首次远程诊疗。“我是来复诊的,原来还担心会不会看不成了,还好现在信息化技术先进,跟真的面对面没什么不一样!”患者林先生对这次远程诊疗体验赞叹不已。

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远程医疗中心的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医院网络化、信息化建设又迈出了坚实一步。远程医疗中心可以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来进行远程会诊,能直接与多家医院进行远程视频门诊、远程会诊、远程教育、影像资料的讨论及诊断。

利用互联网技术开通远程会诊,可以方便患者就医,及时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诊疗服务,也进一步拓宽了诊疗技术空间,促进医疗水平持续提高,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也减少了人员流动,降低了病毒传播风险。

对患者来说,也免除了长途奔波、挂号排队、预约专家等劳碌之苦,节约大量时间和金钱,只需支付一次就诊费用,便可享受国内顶尖专家的优质医疗服务。

目前,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与北京天坛医院、上海长海医院、北京望京医院、上海皮肤病医院、上海华山医院等国内知名医院进行技术合作,远程医疗中心的使用,可以让温州市民在足不出温的情况下,得到北京上海等多家医院的知名专家的高水平诊治。

(市中西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