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瑞安综合医改工作在全省作经验交流
时间: 2021-01-18 10:17:52 浏览次数: 来源:宣传处 作者: 点击: 字号:[ ]

1月13日上午,2021年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在杭州召开,瑞安市在综合医改工作方面作为全省唯一代表作经验交流。瑞安市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虞峰云以《破除制度瓶颈、强化协同联动,扎实推进“三医联动、六医统筹”集成改革》为题,作经验介绍。

近年来,瑞安市紧紧抓住“三医联动、六医统筹”省级集成改革试点的契机,强化统一领导、分工协同的工作机制,持续推进药耗招采、价格调整、医保支付、分级诊疗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2020年度县域就诊率达91.5%,基层就诊率达76%,医疗服务收入占比达到33.4%,人员支出占业务支出比例达到40%,同比提升3个百分点,维护公益性、调动积极性、保障可持续的运行机制进一步完善,县域医共体改革获省政府督查激励,2019年度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评价名列全省第二。

(温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