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直属卫生健康单位年度述政汇报会
时间: 2021-01-20 16:09:49 浏览次数: 来源:宣传处 作者: 点击: 字号:[ ]

1月19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0年委直属卫生健康单位年度述政汇报会。12家委直属卫生健康单位负责人轮番上擂台亮实绩、找差距补短板、亮举措比干劲,接受现场测评。图文并茂的PPT、精彩纷呈的现场汇报,直观的画面,详实的数据,让与会人员看到了广大卫生健康干部奋发有为的干劲与敢于争先的锐气,进一步激发了卫生健康系统争先创优的热潮。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宏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朱国晓主持会议。

陈宏鸣指出,2020年是温州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疫情,全系统付出了非比寻常的努力,为全市“两战赢”立下了赫赫战功。一是围绕疫情防控“打胜仗、零感染”,全系统勇挑急、重、险、难担子,同风险赛跑,与病魔较量,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围绕健康温州建设“高水平、高质量”,全面实施28个专项行动,提前超额完成民生实事项目,高质量交出了卫生健康发展高分答卷;三是围绕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补短板、提质量”,持续推进医疗卫生建设项目,提升监测预警、核酸检测和救治能力;四是围绕医学高峰建设“育新机、开新局”,顺利实现中国眼谷、基因药谷、国科大温州研究院投用,有效推进与上海3所高水平大学“校地合作”;五是围绕提升卫健改革“获得感、满意度”,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做实做细20项举措,巩固再推15项改革;六是围绕党建工作“走在前,做示范”,坚持党建统领,积极推进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

他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系统要紧紧围绕全省打造“重要窗口”,按照市委提出的“医疗高地”的新目标新定位,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高水平推进健康温州建设。一要聚焦疫情防控,继承发扬抗疫精神,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在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上有新作为;二要聚焦解决看病难看病烦等问题,推进市级医院打造大专科小综合,在推进便民利民、实现群众在家门口能看上病看好病上有新作为;三要聚焦预防为主,针对重点难点,克难攻坚,全力冲刺,在高位推进健康温州建设上有新作为;四要聚焦数字赋能,围绕老百姓关心的数字医疗,在推进智慧医疗健康发展上有新作为;五要聚焦红色领航,深化“厚德精医”系列行动,在强化党建统领现代治理上有新作为。

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中层干部及委直属卫生健康单位班子成员等110多人参加了会议。




(委体改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