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市疾控中心开展“携手抗疫防痨,守护校园健康”结核病防控专题校园讲座
时间: 2021-01-22 14:15:56 浏览次数: 来源:宣传处 作者: 点击: 字号:[ ]

肺结核过去俗称“痨病”,是一种严重危害大众健康的慢性呼吸道传染病,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重视下,我市结核病防治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结核病发病率呈逐年下降趋势,但是由于我市人口基数庞大,区域社会发展不均衡,流动人口量大等原因,我市结核病防治任务仍然较重。学校是学生高度集中的场所,一旦发生结核病,很容易发生校园内的传播流行。学校结核病传播流行不仅给学生的身心健康造成损害,对学校的教学秩序和环境稳定也带来影响,若处理不当,还会引起学生家庭和社会的强烈反响。学校结核病防控是学校传染病防控和卫生保健的重要内容之一,同时也是我市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重中之重。

为更好地促进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2021年1月20日温州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所副所长李君同志走进校园,在永嘉县电大职业教育集团开展了“携手抗疫防痨,守护校园健康”的结核病防控专题讲座。全校师生4000余人通过现场视频转播的形式在各自教室静静聆听讲座。讲座以大家熟知的新冠疫情切入主题,肺结核与新冠肺炎同为呼吸道传染病,抗疫防痨,将新冠肺炎疫情与结核病防控放在一起,提醒大家抗击新冠疫情的同时不要忽视结核病的防控。李君同志以诙谐幽默的形式向全校师生讲述了人类和结核病战斗的历程,并强调人类与结核病的战斗从未停止,提醒大家要重视结核病的防控。讲座内容还涵盖了结核病防控核心知识和学校结核病防控应采取的措施及注意事项。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疾病预防意识,真正落实和推进校园结核病的防控工作。


温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