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乐清启用首个方舱CT“云诊断”避免感染风险
时间: 2021-01-22 14:18:15 浏览次数: 来源:宣传处 作者: 点击: 字号:[ ]

CT检查是诊断新冠肺炎疾病或者确认患者治愈的重要手段之一,通常一名患者从入院到出院需要做三次胸部CT检查:第一次CT检查用于确诊,第二次CT检查用于查看治疗效果,第三次CT检查则是判定是否可以出院的重要标准。为更好地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规范发热门诊闭环管理流程,日前,乐清市人民医院发热患者专用方舱CT正式投入使用。

该方舱CT位于医院感染科一楼发热门诊内,24小时有专人值班,能快速完成肺部CT筛查,专供发热患者、隔离人员使用。该CT实行一人一检一消毒,常态化物表外环境核酸检测,符合院感管理疫情防控的闭环要求。

方舱CT犹如一座前哨站,通过将医学影像技术与移动数据方式相结合,检查结果实时上传云端,医生可以马上看到影像学结果,能把信息快速、准确地传回后方的“指挥部”,大幅提升了诊断率和效率,在保证24小时全天候筛选的同时,进一步夯实了疫情防控发热门诊一体化闭环管理的基础。

乐清市卫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