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浙江中医药新发展”在温州打响“第一枪”!
时间: 2021-01-22 14:19:10 浏览次数: 来源:宣传处 作者: 点击: 字号:[ ]

1月16日-17日,由浙江省中医药学会和温州市中医药学会主办的温州市中医药学会瓯江论坛暨浙派中医温州名医馆大型义诊活动在温州隆重召开,这也是继2020年12月31日浙江中医药史上最高级别、最大规模的中医药发展大会“浙江省中医药大会”召开后,“浙江中医药发展”这一主题在温州实现了第一次落地,打响了“浙江中医药新发展”第一枪!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举办此次论坛是为了贯彻全省中医药大会“聚焦打造中医药强省,大力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同时为温州中医药界的各位领导、专家搭建一个传经送宝的讲坛,为业内同仁就中医药发展政策、临床学术、医院管理等主题提供一个合作交流的平台,共同推进温州中医药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今年浙江省中医药学会更是提出了百场义诊、百名名师名家下基层、百场论坛等系列活动的。

作为活动的承办方负责人,浙江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温州市中医药学会会长、温州市中医院党委书记王庆来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温州的中医药,历史上在全省有重要地位,也是现代中医药发展的热土,影响力遍及半个浙江省,中医药发展有着雄厚的群众基础和人口基础。这次的重量级落地活动,放在温州举行,正是出于这样的考虑。”

由于疫情防控的规定,论坛采取线上与线下同步直播的模式,现场人员隔排隔位就座,但这丝毫不影响大家的热情。现场集聚了浙江省国医名师、省和温州市名中医,分别对《对建立中西医结合临床诊疗方案的思考与实践》、《温州战疫与中医抗疫》、《抓适宜技术基地建设,促医院中医药特色发展》、《全国文明单位创建经验分享》《新医改政策下基层中医机构的发展思考》、《县域医共体的实践和思考》《领袖论中医药》等带来了他们独特的见解和思想。线下不仅掌声连绵不绝,线上弹幕更是纷纷喝彩。

浙江省中医药学会会长范永升通过视频形式提出了他对建立中西医结合临床诊疗方案的思考与实践的思考,同时他也指出,学会将不断深入挖掘研究“浙派中医”特色与内涵,充分团结省内中医药专家学者,针对行业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加强研究,为疫情常态化工作贡献中医药学会的力量。此次瓯江论坛的举办就是百场论坛的起点,也是为各位中医同道就中医药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共享与合作,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

温州市中医药学会和温州市中医院将充分把握中医药发展的良好契机,积极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坚定不移地运用传统中医文化瑰宝为广大群众服务,让更多的基层群众分享到中医药发展的成果;也恳切希望我们中医药同仁携起手来,共识医道仁和,共使医惠民生,共促医行天下,在发展学术、培养人才、科普宣传、服务社会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为提升我市中医建设水平,建设“健康温州”作出更大的贡献。

温州市中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