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市卫生监督所开展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 专项监督检查
时间: 2021-01-22 14:21:15 浏览次数: 来源:宣传处 作者: 点击: 字号:[ ]

为有效规范和积极应对2021年冬春季我市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强化发热门诊“哨点”作用,指导医疗机构规范设置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市卫生监督所自今年1月6日始,对辖区内各直属医疗机构、温医大附属医院以及部分民营医院开展预检分诊、发热门诊专项监督检查。

截至1月20日,市卫生监督所共对辖区内17家医疗机构开展检查,重点检查各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制度的执行、发热门诊的规范设置、医疗机构内人员防护以及住院病区管理等情况,出具监督意见书5份,当场处罚2家。通过此次检查发现,我市部分医疗机构仍存在以下问题:

一是个别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功能布局设置不合理,发热病人就诊流程不规范,存在发生院内感染的风险;

二是个别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未按规定接诊发热病人,对前来就诊的发热病人进行信息登记和流行病学筛查后,即让其自行转诊;

三是个人防护不到位,个别医疗机构内部分医务人员及就诊人员未按规定佩戴口罩;

四是住院病区管理不规范,个别医疗机构未落实非必要不探视、不陪护的规定,存在单个住院病人多人探视以及陪护人员未做核酸检测等问题。

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市卫生监督所均已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整改并督促落实,对涉及违法的行为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下一步,市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开展预检分诊、发热门诊专项监督检查,同时加强对辖区内各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的监督检查工作,指导督促各医疗机构严阵以待,严肃积极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市卫生监督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