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瓯海区卫生防疫服务走进市儿童福利院、南村小学
时间: 2021-01-25 10:31:54 浏览次数: 来源:宣传处 作者: 点击: 字号:[ ]

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困难儿童和民工子弟学生是急需社会关注的弱势群体之一。近日,瓯海区卫健局联合区爱卫办、区知联会、浙江立标科技有限公司,将价值2万元的“防疫大礼包”(防疫物资与卫生防疫服务)送进温州市儿童福利院和梧田南村小学,为困难儿童和民工子弟筑起一道隔离疫情的防护网。

由于疫情原因,温州市儿童福利院实行全封闭管理,参加本次公益活动的志愿者们同院方代表在福利院入口处进行了简单的捐赠仪式。据悉,这次的“防疫大礼包”包括口罩、手套、消毒液等当下急需的防控用品。在现场,应急消杀服务队提供了卫生防疫消杀、爱国卫生运动(越冬蚊消杀服务、病媒生物防制等),确保院内儿童有个洁净安全的生活环境。

瓯海区梧田南村小学是一所民工子弟学校,有师生近500人。为了让在温务工的民工子弟放心,志愿者服务队带着防疫物资、消杀服务来到该校,对校区内的卫生死角、走廊过道等进行了消杀处理,并给该校赠送了一批口罩、手套、消毒液等。该校校长林锋表示感谢,“谢谢你们及时提供了防疫用品,还给学生学习环境做了防疫消杀处理。”

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志愿者服务队将卫生防疫专用车开入福利院和校园,一是为了进行防疫知识宣传,二是带来一些可以给师生直接使用的防疫物资,三是可以把我们的专业队伍直接带到现场开展预防性消毒。在当前疫情日趋紧张的形势下,志愿者服务队和立标科技公司承诺提供3到5辆卫生防疫专用车、白蚁防治专用车、病媒生物防制专用车等,为卫生防疫消杀、爱国卫生运动等工作提供公益服务。

(瓯海区卫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