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浙南公共卫生紧急医疗救援基地项目开工
时间: 2021-01-29 17:43:11 浏览次数: 来源:宣传处 作者: 点击: 字号:[ ]

1月28日上午,浙南公共卫生紧急医疗救援基地建设工程启动开工建设。市政府副市长汤筱疏,市政府副秘书长项光夫,瓯海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宏鸣等参加了开工典礼。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9.5亿元,占地约33亩,建筑面积9.2万平方米,具备紧急医学救援中心、培训综合大楼、应急医疗物资储备中心、实验大楼四大功能板块,拟新建床位280张,获卫生领域中央预算内资金补助1亿元。

陈宏鸣介绍了工程情况,该工程是统筹安全与发展、构建温州强大公共卫生体系的务实之举,也是推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加快构筑“医疗高地”的重要举措。作为浙江省三个省级重大疫情救治基地之一,基地建成后,对于提升我市乃至浙南地区应对重大疫情,特别是在危重症患者集中救治、应急物资储备、检验检测能力提升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将成为引领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引擎,增强对周边地区的辐射力,为构筑医疗高地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市卫健委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