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中心血站  > 新闻中心
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心怀光热 与爱同行
时间: 2021-11-18 15:46:4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中心血站 作者: 字号:[ ]

11月16日,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度校园无偿献血活动在体育馆举行,为期两天。初冬乍寒,但热情不减。本次活动在温州市中心血站的支持下顺利开展,学院志愿者热心协助、积极配合。“用一颗炽热的爱心,来感受另一颗心的跳动”,东方学子如此相信着。

活动现场分为登记信息、血液检验、献血、领取证书等区域,在志愿者们的耐心指引下,各区域按部就班,活动有条不紊。其间,同学们兴奋中夹杂着紧张,很多都是“第一次”,甚至有些期待。在登记区与休息区的醒目位置,学院放置了献血知识宣传手册可供同学们领取和参考,在等待或休息之余,同学们可以对献血的相关知识作进一步了解。

两个生命的接力,两篇故事的延续,世事几何,难凉热血,带着善意前行,传递美好人间。

据了解,在等待血液检验的一位东方学子表示:

“生命太宝贵了,对患者来说,这就是生的希望,如果我的举手之劳能成为一颗救命稻草,那为什么不呢!”

来自“热血先锋”青年代言人倡议书中写道:“我以青年的名义向广大青年团员和青年志愿者发出倡议:让我们以履行公民义务为光荣,本着关心社会,关爱他人的精神积极参加到光荣的无偿献血队伍中来,捐一份热血,献一片爱心!”

血液是生命的源泉,在目前人造血液尚不能完全代替人体血液之时,临床用血只能靠健康人体捐献,输血是抢救危重病人的一种特殊而重要的医疗措施,临床用于救治病人的每一袋血液都来自爱心人士的无私奉献,东方学子这次的奉献,恰如无声的英雄,以爱之名默默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