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中心血站  > 新闻中心
温州市鹿城蓝天救援队:热血当先,让爱在蓝天下接力
时间: 2021-11-23 16:19:03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中心血站 作者: 字号:[ ]


无偿献血是传递人间真情的红色纽带,是延续生命的暖心桥梁。为助力保障全市用血安全,11月21日,温州市鹿城蓝天救援队前往市中心血站新城院区开展献血活动。

活动当天,报名参与献血活动的蓝天救援队的队员如约出现在了市中心血站,大家身着蓝色队服,整齐队列,按照献血流程,依次进行献血前的准备工作。献血处,殷红的献血承载着救援队员们的拳拳爱心注入储血袋,红与蓝的交相辉映构成了冬日里最亮丽的风景线。

据此次活动的发起者之一——蓝天救援队队员陈冠宏介绍,由于自己有过献血经历,所以在收到血源短缺的短信时,就有了组织救援队参与献血的想法,而这个提议也得到了队员们的积极响应。“我们是公益性的组织,参与无偿献血也和救援队的宗旨相契合,在社会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义不容辞。”

据了解,救援队队员很多队员都不是第一次献血,不少人坚持献血更是已长达7、8年,“献血本身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社会公益性活动,既能促进自身新陈代谢,又能帮助他人,何乐而不为。”有队员说道,“都说能力有多大,责任就有多大,作为救援队成员,我们就是想力所能及的做一些事情,用自己的血液为他人带来生的希望。”

“蓝天救援队”是中国民间专业、独立的纯公益紧急救援机构,成立于2007年。作为社会性辅助应急救援力量,蓝天救援队积极开展各类应急救援、应急知识宣传普及和其他社会公益活动。温州市鹿城蓝天救援队于2019年3月通过总部申请,2019年8月成立,目前总共在队60余人,自建队至今,共开展各类紧急救援5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