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中心血站  > 新闻中心
2021年高校献血组织工作学生骨干团建活动圆满成功
时间: 2021-11-04 16:20:57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中心血站 作者: 字号:[ ]

10月30日上午,温州市中心血站举办的2021年高校献血组织工作学生骨干团建活动在永嘉岩坦镇永嘉嘉纳庄园拉开帷幕,来自23个大学社团的优秀学生代表共70余人参与。

活动伊始,温州市中心血站血源科科长陈乐丹、高校献血组织工作负责人项梦瑶对近年来高校献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简要叙述,并就学生骨干们长期以来对高校献血工作推进所做的努力和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

高校献血一直是温州无偿献血的主力军。2020年非常时刻,为保障临床用血安全,温州市中心血站联合各大高校共举办了22场高校献血活动,累计成功献血6700人次,献血量达1727.55L。此外,今年上半年血站联合各大高校开展了16场献血活动,成功献血2624人次。同时,10月23日,温州医科大学举行了今年下半年的首场高校献血活动,献血人数达到了534人,创下了该校单场献血的新高,为保证本市的临床医疗用血注入了有生力量。此外,温商院,肯恩大学,温州大学等全市各大高校也陆续加入了献血活动预约,截至目前已累计达10余场。希望未来能在各大高校的支持下,在各学生骨干的配合下,共同为全市无偿献血工作注入“青春力量”。

随后,同学们也踊跃发言,分享了高校举行无偿献血活动的经验感受,并表示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血站工作,为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尽绵薄之力。

简单的经验分享之后,团建活动正式开始。本次团建共包括扔飞盘、投壶、奔跑的毛毛虫、快乐大脚丫、趣味拔河五个互动项目,新颖的形式,丰富的种类,让同学们能够在运动中纾解学习压力,调节自我。竞技性与娱乐性并存的团体活动,不仅增强了队伍凝聚力,还锻炼了同学们的团结协作能力。

比赛有输赢,精神无高下。在此次运动赛中,各方队员都充分展现了顽强拼搏的精神,既赛出了水平又赛出了风格。经过各个项目激烈的角逐,产生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

趣味运动结束后。一行人又来到永嘉楠溪江源头村参观原生态古村落。漫步在古色古香的小道,夕阳的余晖洒落一片。在渐渐消逝的笑语声中,团建活动也完美落幕。

此次活动,为各大高校献血组织工作学生骨干们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平台,激发了大家投身高校献血组织工作的热情,进一步增进了队伍的凝聚力,为推进高校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