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中心血站  > 新闻中心
以史为鉴筑防线 警钟长鸣守初心
时间: 2021-11-04 16:25:0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中心血站 作者: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领导干部职工廉洁从业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10月29日下午,温州市中心血站党总支书记、站长姜德国带领一行37名党员干部前往瓯海区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该基地采用传统与数字结合的方式,除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还有采用现代电子映射技术而作的“步步生莲(廉)”互动场景、“弧幕”、“电子翻书”、“反腐利剑”、“双屏互动——反腐十年”、“缺席的爱”等声光电技术场景的形式开展廉政教育、展示反腐成果,营造身临其境的感官体验。

在基地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干部依次参观了序厅、主展厅两大部分。序厅,以地面上一黑一白地贴组成的问号为引子,左右对应设有“腐”字墙、“廉”字墙,生动地展现了“误入歧途的腐败不归路”与“坚持正义的廉洁阳光道”两条不同道路选择的强烈结果反差。正中位置设有一方仿制的“刑鼎”、地面上是“步步生莲(廉)”互动场景。主展厅分为“教育篇:旗帜鲜明,践行宗旨”、“惩治篇: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正气篇:廉正清白,光彩人生”三个篇章。孤幕播放廉政警示教育短片、党纪条规电子翻阅、“礼与拷”的展示、“算好人生七笔账”微电影的播放等,一篇篇丰富的警示教材,一个个典型的案例分析,通过直观展示震撼呈现,深刻揭示了“廉贪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的前车之鉴,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立体、直观、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课。

在参观的过程中,党员干部职工不时发出感叹,在任何岗位上都可能存在廉政风险点,稍有不慎便会触及。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思想上警醒,行为上自觉。

此次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使党员干部职工经历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进一步认识到贪污腐败带来的严重后果,也接受了廉政楷模和“清廉”故事带来的清廉文化熏陶,领会了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铁腕防腐的坚定决心。全体干部职工应激浊扬清,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自觉强化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自警自省、防微杜渐,合力打造一支有担当、有作为的采供血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