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中心血站  > 新闻中心
温州市采供血机构2021年度质量管理体系联合内审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 2021-12-23 15:11:1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字号:[ ]

为定期评价市采供血机构质量体系的符合性、充分性和有效性,确保采供血工作的正常运行和血液质量安全,温州市中心血站于2021年11月30日至12月3日对全市采供血机构开展了质量管理体系联合内审工作。

审核内容依据《血站质量管理规范》、《血站实验室质量管理规范》、及相关法律法规、行业标准、质量体系文件,审核范围包括采供血过程及相关服务全过程和所有科室。在内审过程中,各个科室高度重视,科室人员也积极配合,提前准备好文件材料、工作记录等,内审员严格按照体系文件,采取查阅文件、记录、现场查看和询问员工等方式,分别对采供血及相关服务有关的所有科室和场所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审核,对审核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当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内审的末次会议反馈交流中,各检查组组长分别汇报了各自组内审核情况,审核组长通报了本次内审结论,市采供血机构质量体系运行情况符合《血站质量管理规范》、《血站实验室质量管理规范》及相关法律法规、标准及质量体系文件的要求。

最后,姜德国站长感谢全体内审员的辛勤付出,同时强调:确保血液的安全是全体工作人员共同的职责。血液质量无小事,质量是血站的命脉,一定要常抓不懈,警钟长鸣,要依法依规做好各项工作。各科室针对联合内审中发现的问题和不符合项,必须逐条认真研究,抓紧整改,确保此次联合内审取得实效,为明年的血站再次执业验收打下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