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中心血站  > 新闻中心
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宏鸣赴市中心血站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 2021-12-03 10:55:36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字号:[ ]



12月2日,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宏鸣来到市中心血站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陈宏鸣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容丰富、博大精深,关键在于学懂、弄通、做实,广大干部职工不仅要学深学透,更要力践力行,努力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谱写健康温州新篇章的强大动力,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陈宏鸣从“两个确立”“百年奋斗”“三次历史决议”“初心使命”“根本问题”五个维度分析了如何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阐述了全会概括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等“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

陈宏鸣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足当下,结合实际,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所积累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接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接力棒”,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扛起“保护人民健康,守护城市安全”的政治使命,争当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排头兵”,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一要做到知行合一,忠心跟党走。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体现到一言一行、落实到时时处处、贯穿到方方面面,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部署、省市有要求、卫健走在前”。

二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真心做好群众服务。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切实办好事关群众看病就医的民生实事,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三要紧抓重大历史机遇,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锚定在温州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中加快打造医疗高地的新目标新定位,抢抓医疗高地建设、数字化改革等发展机遇,在担当作为上见行见效,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和年度目标任务高质量、高水平完成。

四要聚焦优质资源普惠共享,齐心促进共同富裕。全力聚焦“看得起病”“看得上病”“不得病和少得病”,大力推进优质医疗服务普惠共享,积极防范化解困难群众因病致贫返贫,助力筑牢共富根基底盘。

五要严守疫情防控底线,尽心履好守土职责。要清醒认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做好随时迎战的应急准备;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警醒,切实加强内部管理,牢牢守住疫情防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