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我市新生儿遗传代谢病与先心病筛查顺利完成“两网合一”
时间: 2021-02-01 13:48:26 浏览次数: 来源:宣传处 作者: 点击: 字号:[ ]

根据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对新生儿疾病筛查信息规范录入的

要求,我市筛查管理中心于2021年1月顺利完成全市所有筛查机构“遗传代谢病筛查”和“先心病筛查”两网合一工作,微信公众号“浙江省新生儿疾病筛查中心”现已正式启用。

我市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自1999年起开始推广,省、市、县三级筛查管理中心通过深入交流、高效合作,构建形成了一套完善的筛查网络及管理模式。2019年,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被纳入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进一步扩充了筛查体系。此次完成的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和“先心病筛查”两网合一工作,实现了新生儿疾病筛查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使得系统功能更加完善,便于信息录入与核对、有效提升其规范性及准确性,亦便于筛查结果获取、完善跟踪随访,将为我市筛查一线医护人员和筛查对象带来极大的便利。

市健康妇幼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