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春节期间120接警1453次 ,“创伤’占首位
时间: 2021-02-19 09:49:53 浏览次数: 来源:宣传处 作者: 点击: 字号:[ ]

从除夕8点至正月初七8点,温州市120指挥调度中心收到警情1453次,出车572趟,救治病人468人。其中创伤占据首位,占总救治人数的34%,其次为神经系统疾病、呼吸道与消化道疾病,分别占据总救治人数15%、10%、10%。

因车祸、生活意外伤引起的外伤病人共有160人次,与日常基本持平,占据春节居各病种首位。大年三十中午12点,温州市急救指挥中心收到一报警人来电称,在自家使用高压锅爆炸急需救护车,指挥中心派出丽岙站点前往,途中杨雄医生了解到,患者因在家中准备过年食材,使用高压锅不当导致爆炸,锅内的汤汁随即喷射至脸上导致脸部烫伤,急救医生立即嘱冷水冲洗脸部,到达现场对伤口处理后,迅速送往就近医院急诊救治。

居于第二位的是神经系统疾病,共救治病人71例,发病者以中老年人为主,多为慢性病的急性发作,主要诱发因素是节日期间市民饮食和生活起居规律被打乱,加之老年人节日劳累、情绪激动、冬季气温低、昼夜温差大等原因都容易导致神经系统疾病的突发。此外,以饮酒过量引起酒精中毒的病人共有40人次,部分醉酒者甚至出现昏迷、严重呕吐、窒息,伴摔伤等情况发生。

(温州市急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