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市卫健系统“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动员大会暨“清廉医院”建设部署会召开
时间: 2021-02-22 08:53:16 浏览次数: 来源:宣传处 作者: 点击: 字号:[ ]

2月20日下午,市卫健系统“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动员大会暨“清廉医院”建设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六比争先”强执行开新局大会精神,围绕打造医疗高地新目标新定位,持续营造一刻不停抓落实、只争朝夕抓推进的“奋战奋进”之势,努力形成开局就争先、高效抓执行的浓厚氛围,确保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再创新绩、再攀新高。

会议总结了2020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成绩,表彰了2020年度市直属医疗卫生健康单位和委机关考绩考核优秀单位和处室。委党委委员、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陶学举传达了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就“清廉医院”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宏鸣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同志看望慰问春节假期值班值守干部职工的讲话精神和全市“六比争先”强执行开新局大会讲话精神,就全系统“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和清廉医院建设工作作了部署。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 聚焦“清廉指数”提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清廉护航”保障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清廉底色”为医疗高地建设增光添彩。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建党100周年,也是打造“医疗高地”的第一年,各项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聚焦“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主题主线,坚持用系统观念统筹安全与发展,拿出非比寻常的决心的力度,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以确定性措施有效应对不确定性变化,用工作的高效率赢得发展的主动权,坚定扛起医疗高地建设新使命、走好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争当现代化先行排头兵,推动各项战略目标落实落地、续写2020年工作的荣光,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一要聚焦“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锚定一流标准。从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来看,打造医疗高地,必须主动站在更高“坐标系”、对照更强“参照系”,拉高标杆向高处攀、锚定目标同强者赛、努力争先创优、勇创一流。二要聚焦“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瞄准主攻方向。把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力争健康温州建设满堂红、提升医疗高地竞争力、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加快卫生健康数字化转型、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构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体系等“七个新局”作为主攻点,做严做细防风险的工作,做深做足补短板的工作,做大做强登高峰的工作,做实做透强基层的工作,做精做好惠民生的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三要聚焦“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锻造过硬作风。继续发扬好作风、锤炼硬作风,工作抓手必须更实、执行落实必须更快、担当破难必须更有力,以一流作风保障“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

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徐斌主持了会议,委直属医疗卫生健康单位领导班子和委机关全体干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委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