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市中心医院院长孙军获批享受2020年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时间: 2021-02-24 14:20:37 浏览次数: 来源:宣传处 作者: 点击: 字号:[ ]

近日,经国务院批准,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2020年全省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浙人社发〔2021〕4号),温州市中心医院(温州市第六人民医院)院长孙军成功入选。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作为党中央、国务院尊重人才、关心人才的一项制度性安排,在激励高层次、高技能人才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以及营造有利于人才成长发展的良好环境等方面,发挥了积极重要作用。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是推动科技创新进步、经济高质量发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骨干力量。孙军是温州市中获得此项荣誉的专家,标志着医院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实现新成绩。

孙军,从事脑血管病和颅内肿瘤临床治疗与研究30余年,自1999年开始从事脑血管病介入工作,无论在缺血性脑血管病诊治,还是出血性脑血管病诊治方面均处于国内先进水平,尤其在省内处于领先水平,具有较大的影响力,被浙江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推举为省介入组组长,还被推举为长三角脑血管病专科联盟副会长。他负责牵头建立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周良辅院士工作站,携手院士团队成员,定期为温州老百姓提供国际级的诊疗、手术等各种服务;作为国家高级卒中中心学科带头人,整合神经内外科、急救科、影像科、介入科等学科的力量,实现多学科协作的无缝对接,脑卒中防治已达国内领先水平。市中心医院成为全国十佳脑卒中筛查与防治示范基地医院、国家卫健委高级卒中中心百强医院。长期以来,孙军不断创新、追踪国际先进理念与技术,在他带领下的温州市中心医院参与长海医院牵头的国际级合作课题“中国急性大血管闭塞性缺血性卒中直接动脉治疗的疗效评估:一个前瞻性多中心随机对照研究”,在全球学术影响力最高的医学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正式发布!此项课题研究成果引起国内外学术界的轰动,受到世界同行的高度认可。近年来,他和团队获得了国家横向课题7项,省自然项目2项,省中医药重点项目1项;SCI、国家一级杂志收录论文11篇,实用新型专利16项,发明专利1项,开展新技术5项。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身为温州市中心医院、温州市第六人民医院院长的孙军冲入了疫情的“暴风眼”,身先士卒,勇担使命。他扎根疫情一线50多个日夜,不仅每天要根据上级指示做好防控的具体工作,还要在三个院区之间来回奔波。组建医疗专家组,对医疗各环节进行总体把控;协调后勤运行及物资保障。他带领全院医护人员,收治新冠肺炎患者为全省最多,创造了多个全省“第一”,包括首例确诊患者、首例治愈出院患者、首例出院的危重症患者、救治成功率稳居全省第一,取得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的优异成绩,荣获“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等表彰。

(温州市中心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