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我市开展各级妇幼健康服务机构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时间: 2021-02-04 17:38:15 浏览次数: 来源:宣传处 作者: 点击: 字号:[ ]

为进一步强化我市妇幼健康服务机构冬春季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了解各地疫情防控整体情况,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牵头于1月26日-28日对全市各级妇幼健康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情况开展督查,压实责任、查漏补缺,确保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市级督查小组围绕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开展督查工作:一是要求各妇幼健康服务机构做好全面自查,责任到人;二是实地查看“测温+亮码”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管理、“陪护探视”和个人防护、核酸检测能力、机构感染控制等执行落实情况;三是抽查询问医务人员疫情防控期间就诊患者管理的流程、新冠肺炎防治诊疗方案的知晓情况;四是查阅台账,对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防疫物资发放登记、消毒感控记录、测温记录、网格化管理监督台账和疫情防控日报表等进行查阅;五是及时梳理存在问题和整改要求,督促整改落实到位。

春节佳节即将来临,疫情防控压力和风险也不断增大。全市各级妇幼健康服务机构众志成城、主动作为,加快等级妇幼保健院发热门诊规范化建设,加强预检分诊和院感防控各项举措,提升实验室核酸检测能力和检测质量,规范做好住院服务和病区管理,落实“四早”强化发热患者闭环管理,坚持疫情防控和健康妇幼工作两手抓。

(市健康妇幼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