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2021年全国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时间: 2021-02-08 15:45:44 浏览次数: 来源:宣传处 作者: 点击: 字号:[ ]

2月7日上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国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我市卫健委组织委机关各处室、市疾控中心、市五大防大相关负责人参会。国家卫生健康委马晓伟主任、李斌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国家卫健委马晓伟主任总结了2020年全国疾病预防控制和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肯定了疾控工作的成绩和全体疾控人为抗击新冠疫情做出的重要贡献,并指出春节期间应按计划稳步进行疫苗接种工作,慎重对待异常反应,加强主动监测工作,科学评估新形势、工作重点与难点。会议要求全面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疾控工作面临的挑战提出新的工作要求。

接着,广东、甘肃、北京、四川、云南、福建等地卫健委分别从疫情防控措施、农村防控、免疫接种、乡村健康教育、慢病防治、疾控体系改革试点等方面做工作交流发言,为其他省市提供了借鉴与思考。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局长常继乐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我们要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和免疫规划工作、艾滋病、结核病、乙肝等重点传染病及地方病防治工作、慢病防控和精神卫生工作、健康环境建设与学校卫生工作、“十四五”疾控事业发展规划工作六个方面,统筹兼顾,突出重点,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最后,国家卫生健康委李斌副主任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各地要坚持认清形势,提高责任感、使命感抓落实;坚持巩固成果抓落实;坚持突出重点抓落实;坚持规划引领抓落实;坚持提高能力抓落实五个方面对做好2021年及下一阶段的疾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委疾控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