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市卫生监督所开展核酸检测采样点院感防控监督检查
时间: 2021-02-09 16:06:45 浏览次数: 来源:宣传处 作者: 点击: 字号:[ ]

随着年关将至,我市离温返温人员核酸检测需求量大幅增加。为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督促指导各医疗机构规范有序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保障广大群众春节期间出行安全,近期,市卫生监督所对市直管的8家医疗机构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进行了一次监督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工作,重点围绕各医疗机构采样点的功能布局、规范设置、现场秩序管理、人员个人防护等方面开展全面检查。从检查结果来看,各医疗机构均能按照相关院感防控要求较好地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但仍有个别医疗机构存在采样人员手卫生不规范、现场秩序管理不到位、采样流程不合理等问题。针对上述发现的问题,市卫生监督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坚决予以查处,共出具监督意见书3份、当场处罚1家。

接下来,市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加强对核酸检测采样的监督检查工作,确保各项院感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降低疾病传播风险。


温州市卫生监督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