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算
索引号 001008003015092/2021-00103
组配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规划信息与财务审计处
成文日期 2021-03-1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温州市中心血站2021年单位预算
时间: 2021-03-15 12:18:03 浏览次数: 来源: 规划信息与财务审计处 点击: 字号:[ ]

一、温州市中心血站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负责在规定范围内开展无偿献血者招募、血液采集与制备、临床用血供应的相关工作,做好医疗用血的业务指导等工作;

2、承担供血区域范围内血液储存的质量控制;

3、承担全市血液的集中化检测任务以及台州市、丽水市血液的核酸集中化检测任务;

4、承担全市采供血分支机构和县中心血库的质量控制;

5、完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温州市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其他任务。

(二)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温州市中心血站设置党政办、监察室、财务科、总务科、业务科、血源科、质量管理科、检验科、献血服务一科、献血服务二科、血液供应科11个科室。

二、温州市中心血站2021年单位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温州市中心血站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温州市中心血站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城乡社区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其他支出。温州市中心血站2021年收支总预算8139.27万元。

(二)关于温州市中心血站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温州市中心血站2021年收入预算8139.2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645.77万元,占20.22%;政府性基金收入6493.5万元,占79.78%。

(三)关于温州市中心血站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温州市中心血站2021年支出预算8139.27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9.0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173.73万元、城乡社区支出60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22.95万元、其他支出5893.5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2184.45万元,占26.84%;日常公用支出500.02万元,占6.14%;项目支出5454.8万元,占67.02%。

(四)关于温州市中心血站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温州市中心血站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8139.27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1645.77万元、政府性基金6493.5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9.0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173.73万元、城乡社区支出60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22.95万元、其他支出5893.5万元。

(五)关于温州市中心血站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温州市中心血站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645.77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421.54万元,主要是人员工资安排数低于上年。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49.09万元,占15.13%;卫生健康(类)支出1173.73万元,占71.32%;住房保障(类)支出222.95万元,占13.55%。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166.06万元,主要用于在编在职业人员的养老保险缴纳。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83.03万元,主要用于在编在职业人员的职业年金缴纳。

(3)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采供血机构(项)1072.56万元,主要用于在编在职业人员工资发放。

(4)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事业单位医疗(项)101.17万元,主要用于在编在职业人员医疗保险缴纳。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173.81万元,主要用于在编在职业人员住房公积金缴纳。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49.14万元,主要用于在编在职业人员住房公积金补贴缴纳。

(六)关于温州市中心血站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温州市中心血站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645.7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561.1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84.6万元,主要包括: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关于温州市中心血站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温州市中心血站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6493.5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增加339.35万元,主要是2021温州市中心血站迁建工程预算安排数高于2020年迁建工程执行数。

2.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城乡社区(类)支出600万元,占9.24%;其他(类)支出5893.5万元,占90.76%。

3.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600万元,主要用于温州市中心血站迁建工程项目的竣工结算。

(2)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项)5858.5万元,主要用于采供血业务正常运行。

(3)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项)35万元,主要用于送血车的购置。

(八)关于温州市中心血站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温州市中心血站2021年无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与2020年预算数持平。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温州市中心血站为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2.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温州市中心血站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88.1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87.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00.64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温州市中心血站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0辆,其中,市级领导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及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0辆、老干部服务用车0辆、行政执法专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2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16台套。

2021年单位位算安排购置车辆1辆,其中,市级领导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及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老干部服务用车0辆、行政执法专用车0辆。2021年单位预算安排预算采购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安排预算采购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温州市中心血站其他运转类项目和特定目标类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8.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采供血机构(项):指卫生健康部门所属采供血机构的支出。

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10.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1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13.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指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其他方面的支出。

14.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项):指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温州市中心血站单位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