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温州院区揭牌成立
时间: 2021-03-29 08:59:56 浏览次数: 来源:宣传处 作者: 点击: 字号:[ ]

“今天,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温州院区正式开诊!”随着温州市政府副市长陈应许宣布,3月27日,温州市肿瘤医院(温州市中心医院双屿院区)迎来了发展中的重要时刻:正式挂牌 “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温州院区”,为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按下了快进键。

如何才能让广大人民群众就近享有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预防、治疗、康复、健康促进等健康服务,是目前医疗卫生事业的重中之重。1月28日,温州市卫生健康委与国科大肿瘤医院正式签约,全面托管温州市肿瘤医院(温州市中心医院双屿院区),以实际行动加快了优质医疗资源的扩容。

里程碑式合作

将“优质医疗资源扩容”要求付诸实践

“此次挂牌不仅是贯彻落实习近平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提出的‘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的生动实践,是推进构建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突破口,是践行‘八八战略’、推动实现‘共同富裕’奋斗目标的重要基石,更是我院‘十四五’规划‘立足全省、服务区域、影响全国’战略部署中至关重要的一步。”

国科大肿瘤医院党委书记程向东表示,国科大肿瘤医院将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加强医疗技术团队和管理团队的下沉和建设,统筹总院所有医疗专家资源倾囊传授,通过“输血”与“造血”相结合,为温州院区培养一支带不走的人才队伍,把温州院区建成更加紧密的发展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努力成为浙南肿瘤区域医疗中心。

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宏鸣认为,这是温州打造医疗高地、解决温州肿瘤病人外出就医的实质性举措。国科大肿瘤医院是国内排名前列的中国最佳肿瘤专科医院之一,此次集全市卫健系统之力与国科大肿瘤医院共同打造温州院区,我们充满信心,从根本上解决浙南闽北赣东地区老百姓肿瘤诊治的问题。相信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国科大肿瘤医院和市卫健委党委、市中心医院的全力合作,努力把国科大肿瘤医院温州院区打造成让老百姓看得见的医疗高地,祝愿双方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派出15名常驻专家

扩大区域影响,发挥浙南阵地虹吸效应 

在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的探索之路上,国科大肿瘤医院积极响应,勇于实践。合作后,温州市肿瘤医院管理层和专家团队由国科大肿瘤医院派驻,全面负责医院的运行管理,将打造浙南闽北地区高水平的肿瘤中心、浙闽赣省际肿瘤医疗服务高地,为广大患者提供一流的优质的医疗服务,努力改善和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在温州院区院长履新就职会上宣读了任命文件:朱玉萍同志任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温州院区院长。

国科大肿瘤医院温州院区院长朱玉萍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国科大肿瘤医院正树立起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的大旗,作为这区域肿瘤协作网中关键的一环,地处浙南战略阵地的我们要借此东风,促进医疗技术的区域同质化水平提升,将优质医疗服务送到基层百姓身边。我将以坚定的决心、饱满的热情、充足的干劲,发掘更多潜力,寻找更多机遇,迎接更多挑战,为了温州院区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自今年1月28日签订协议以来,国科大肿瘤医院迅速行动,成立全面托管合作筹备工作小组,充分调研温州当地的医疗健康需求,反复优化选派方案,在全院进行广泛动员,遴选出包括院长在内的15名专家。即将派驻到温州市肿瘤医院的十五位专家,他们在自己的学科领域都有较高的造诣、不俗的业绩和良好的口碑。

程向东书记希望这批专家在朱玉萍院长带领下,快速融入大家庭,在温州院区所有职工及温州市中心医院的全力协作下,发挥团队优势,打造特色专科,开展院区建设,拓宽区域影响,挖掘敢于突破、敢于创新、艰苦奋斗的“半山精神”内涵,从多方面为未来浙闽赣省际肿瘤医疗服务高地的建设打好基石。

上午还举行了“半山瓯越情”肿瘤大型义诊,来自国科大肿瘤医院总院的9名重量级专家与温州市中心医院双屿院区肿瘤相关医生一同为前来的市民群众开展义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