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洞头区与温医大附二医签订医疗卫生“山海”提升工程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 2021-03-31 10:27:21 浏览次数: 来源:宣传处 作者: 点击: 字号:[ ]

3月29日下午,在浙江省医疗卫生“山海”提升工程签约仪式上,洞头区人民政府、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和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共同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与前期的医疗卫生服务“双下沉、两提升”相比,新启动的医疗卫生“山海”提升工程更聚焦区域集中,明确省内综合实力最强的省市级三甲医院重点帮扶全省32个山区海岛县提升医疗服务能力。省市医院下派专家人数不少于12人,以高级职称为主,工作时间不少于半年,其中担任县医院科主任或院领导的,分别不少于一年和两年。下沉内容瞄准县级医院较为薄弱、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问题急需的急救能力、常见病多发病诊治能力、疾病筛查诊断能力和公共卫生救治和医院管理能力。

近年来,洞头区人民医院通过不断总结经验、调查研究,了解洞头群众对下沉资源最迫切的需求,与温医大附二医充分沟通,通过“点单”式申请,获得了更有针对性的技术支持,区人民医院各项医疗工作得到长足的进步和提升。

此次协议签订后,将更加快速补齐洞头医疗服务能力短板,为全区群众提供更均衡、优质、便捷的服务。

“3342X”是什么?

“3342X”是浙江省医疗卫生“山海”提升工程确定的山区海岛县县级医院能力提升目标,主要包括五方面内容:

01深入推进县域胸痛、卒中、创伤三大救治中心能力建设,运用数字化手段推动建立多学科联合诊疗模式,提升县域危急重症救治能力和抢救的成功率。

02做强做优县域影像、病理、检验三大共享中心,统筹运用数字技术,强化医技科室的技术支撑作用,进一步推动基层检查、上级诊断、区域互认。

03围绕县域疾病特点和转外就医较多的病种,重点帮扶县级医院临床专科不少于4个,着力提升专科技术能力和质量水平,持续强化县域医共体牵头医院的引领带动作用。

04提升医院管理和公共卫生服务两项能力。重点加强县级医院传染性疾病的早期筛查、精确监测、精准诊断和规范治疗。

05鼓励各地在完成省定目标任务基础上,结合实际探索自主合作内容。

(洞头区卫生健康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