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市卫健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时间: 2021-04-01 08:45:56 浏览次数: 来源:宣传处 作者: 点击: 字号:[ ]

3月31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精神。委领导郑云蒸、陶学举、龚军俊围绕《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和《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等内容进行领学并交流发言,委法规处、委中医处主要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谈了学习体会。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宏鸣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增强政治自觉、联系职能职责,全面铺开理论学习,要学好、用好党史基本著作,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成效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要在学史明理中提升思想境界。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牢牢把握卫生健康工作的政治属性,更好地融入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

二要在学史增信中坚定理想信念。要在重温历史巨变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三要在学史崇德中锤炼党性修养。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党领导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史结合起来,突出行业特色,把传承红色基因和践行崇高职业精神结合起来,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结合起来,和发扬伟大抗疫精神结合起来,和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结合起来,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老百姓的赤子之心,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四要在学史力行中扛起使命担当。要把学习党史与履职尽责、为群众解决就医防病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结合起来,认真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打造浙南医学高峰,推进综合医改集成创新等方面拿出具体措施,切实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的难点痛点问题,加快把温州建设成为具有强大影响力、知名度、竞争力的“医疗高地”。

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