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暨“与卫健同行,一切为了人民健康”主题论坛举行
时间: 2021-04-23 18:12:05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4月23日下午,市卫生健康系统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暨“与卫健同行,一切为了人民健康”主题论坛,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原副校长蒋儒标作专题辅导报告,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温州院区院长、温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朱玉萍,市卫生监督所所长陈精益,市菁英奖获得者、主任医师叶环作主题宣讲。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宏鸣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委党委委员龚军俊主持。

蒋儒标以“中共百年礼赞”为主题,从“人民就是江山、共产党为人民”两个方面,系统回顾了百年来党为团结带领人民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进行的伟大斗争实践,使与会人员在精神上、思想上受到了一次革命洗礼。

朱玉萍紧紧围绕“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推动浙南肿瘤诊疗高地建设”这个主题,阐述了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温州院区的运营策略和发展定位,表示要努力打造国内知名、患者信任、职工满意的肿瘤诊疗中心,为患者服好务、为职工服好务,担当起公立医院的社会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陈精益围绕“执法为民·护佑健康”这个主题,通报了市级体检机构执法检查情况,分析了医疗机构常见的违法违规行为,表示要以依法执业护航“医学高峰”建设,坚定扛起蓝盾卫士的使命担当,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安全防线。

叶环是我市“瓯越卫健菁英奖”获得者,他以“争当改革排头兵---医生眼中的干部保健健康管理”为主题,阐述了温州市人民医院医疗保健工作的工作经验和特色做法,表示将践行“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宗旨意识,传承弘扬“仁心仁术”的医者精神。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政治任务。我们要高标准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对标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加快构筑医疗高地的新目标新定位,突出卫生健康部门特色,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集中性主题宣讲活动,充分展示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

会议强调,要深化用好本次宣讲成果,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一要在政治引领上有新提升,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对标“医疗高地”新目标新定位,坚持必读书目和特色教材一起学,坚持关键少数和绝大多数一起抓,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要在载体创新上有新探索,推动特色品牌出新出彩。充分发挥温州作为“省一大”召开地,红色资源多的优势,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充分凸显卫生健康行业特色,办好“百年红色·医路前行”“医心向党·我来讲党史”“与卫健同行”系列主题活动,推动红色教育再拓展、红色宣讲再拓展、红色体验再拓展,不断浓厚党史学习教育的氛围。

三要在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推动健康服务提质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大力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卫生健康数字化改革、重大项目攻坚等重点工作,高质量办好民生实事项目,不断回应群众的期盼和诉求,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成效变化。

委领导班子成员,委直属单位书记、院长、副书记、分管宣传领导,办公室主任、组织人事科长、宣统科长,委机关全体党员,委机关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各相关民营医院党组织书记等共1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