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市卫生健康委传达贯彻张平主任在温调研讲话精神
时间: 2021-04-29 16:10:04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4月28日晚,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平同志在温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市卫生健康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宏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温州“医疗高地”建设起步开局的关键节点,省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平同志专程来温调研指导,走访了龙港、苍南、泰顺等地,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在调研座谈过程中,张平主任充分肯定前阶段温州卫生健康工作,并对实施医疗卫生“山海”提升工程、县域医共体建设、疫苗接种等工作给予精准指导,提出富有针对性前瞻性的指导意见,让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悉心感悟张平主任对温州工作的关心支持、鼓励肯定和殷切期望,进一步增强打造“医疗高地”的精神动力、战略定力、干事合力,全力巩固医疗卫生综合实力持续增强的全省第二极,为全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张平主任在温调研时提出的深化医共体建设的体制机制改革、精准培养基层学科人才、强化卫生健康数字赋能等要求,就是针对温州卫生健康工作强基层补短板开出的“良方”,对于推进温州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好。

一要以更高站位打造医疗高地,主动融入全省医疗卫生高质量发展战略布局,融入长三角医疗卫生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加快发展前沿医疗技术、建设高水平科研平台、集聚拔尖医学人才、打造一流医学学科,建成一批高水平医院,打造更多具有温州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二要以更大力度推进综合医改,深化“三医联动”“六医统筹”改革,重点推进医共体(医联体)模式下分级诊疗、现代医院制度、人事岗位管理、人员统筹使用、医保支付方式等集成改革,努力打造一批改革的示范样板,加快提升基层服务能力。

三要以更实举措强化数字赋能,加快推进公共卫生决策与指挥集成系统、医疗健康场景深度应用开发、远程诊疗应用等数字化项目建设,不断夯实卫生健康数字化基础支撑,实现实现卫生健康整体智治、高效协同。

四要以更高效率落实疫苗接种,继续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稳妥有序、高标高效抓落实,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构筑严密的人民健康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