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我市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巩固工作培训班
时间: 2021-04-06 09:15:01 浏览次数: 来源:宣传处 作者: 点击: 字号:[ ]

4月1日,2021年温州市国家卫生城市巩固工作培训班在阿外楼度假酒店顺利举办。各区(市)、省级产业集聚区爱卫办(创卫办)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及所辖街道分管领导、负责人,市疾控中心、市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等近200人参训,市卫健委健康处处长吴治鹏主持。 

市卫健委副主任陈继忠作了开班发言。陈继忠充分肯定了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市本级和乐清、瑞安两市均于去年顺利通过省级评估,全市创卫工作呈现出领导重视、全民参与、看齐标杆、争先进位、常抓不懈、常创常新的新格局。为继续强化国卫巩固工作,陈主任要求各区(市)、省级产业集聚区要按照我省高水平推进爱国卫生运动的新要求,“抓整改、促提升、造氛围”,突出抓好市本级第一季度暗访问题的整改,全面开展城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全面加大力度营造创卫氛围,以一抓到底的执行力实践到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中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火热的拼搏劲头和良好的工作作风,推进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巩固和复评工作,为我市“十四五”创卫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本次培训特邀全国爱国卫生专家马振兴、余全民、陈军等一行莅温,提早一天来市区分组开展现场工作指导。在培训会上,马振兴、陈军两位专家还分别进行“国家卫生城市暗访要点及事项”和“现场暗访情况解析及迎检要求”等方面培训,并结合现场指导情况,针对我市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和暗访指标进行深入解读和经验分享,到场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委健康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