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全市卫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暨瓯越卫健菁英颁奖仪式举行
时间: 2021-04-06 09:19:55 浏览次数: 来源:宣传处 作者: 点击: 字号:[ ]

42下午,市卫生健康委举行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邀请了省委党校平阳分校教研室主任李海峰作《中国革命进程中的浙南革命》专题辅导报告。

会上,李海峰主任生动讲述了闽浙边临时省委、浙江省委、浙南党组织和人民武装,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砥砺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奋斗历程,以及革命先辈们气壮山河的英雄故事,系统分析了浙南革命的历史贡献和价值启示,让与会人员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深入了解了浙南革命故事、革命精神和崇高品格,使与会人员在精神上、思想上受到了一次革命洗礼

会议举行了瓯越卫健菁英奖颁奖仪式,市卫生健康委领导为在打造温州医疗高地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43名瓯越卫健菁英颁奖。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宏鸣出席会议并讲话。陈宏鸣指出,在全系统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主线,锚定“医疗高地”新目标新定位勇毅笃行的关键时刻,我们召开“瓯越卫健青年菁英奖”颁奖仪式,大张旗鼓地表彰先进,持续深入激扬士气,这既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有关决策部署的一项举措,也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关心关爱一线医务工作者的一个行动,更是向全系统青年干部发出要在“医疗高地”建设新征程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的一大鲜明信号。

陈宏鸣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尚未结束,医疗高地建设正在新的起点上大跨步向前迈进。越是紧要关头、非常时期,卫生健康系统的青年一代、年轻干部越要迎难而上、挺身而出,勇挑重担、勇闯难关,顶住压力、做出成绩,为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大局多做贡献。一要厚德精医彰显大情怀。要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增强职业荣誉感,始终秉持“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把满腔热情和青春活力奉献给卫生健康事业,努力为构筑医疗高地注入青春的气质、崇德的特质。二要志存高远彰显大格局。要以小我融入医疗高地建设的大局大势,摆正自身位置,立足本职工作,把每一项工作做细、做实、做精,每个人都可以在医疗高地建设中绽放属于自己的精彩。三要勤于钻研攀登新高峰。要心无旁骛地求学问知、钻研医术,立足大局所需、卫健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自我加压、攀高比强,在专业领域上激发最大潜能,努力在“最高峰”挑战极限。四要实干快干开创新局面。敢为人先、创新创造,以创新彰显青春的智慧;要脚踏实地做事,为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的“急难愁盼”问题多做一些实事,为加快打造“医疗高地”工作大局多做贡献。

陈宏鸣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责任,切实把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作为战略性和紧迫性的任务来抓,树牢实干实绩导向,坚持谁有能力谁干、谁能胜任选谁、谁能干好用谁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在学习和实践中努力做到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为续写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卫健力量

委领导班子成员,委直属单位书记、院长、副书记、分管宣传领导,办公室主任、组织人事科长、宣统科长,委机关全体党员,委机关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各相关民营医院党组织书记,瓯越卫健菁英等共1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