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护士节,市卫健委政策送上门、服务暖人心
时间: 2021-05-12 17:50:23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我为发展优环境”专题实践活动,在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市卫健委体改(审批)处致敬护士队伍,深化便民服务,先后前往市中心医院、市第七人民医院为可敬可爱的护理人员上门送政策、送服务。

5月6日,市卫健委体改(审批)处主动上门为温州市中心医院在岗的200多名护士开展了新修订《护士执业注册管理办法》的政策解读及证照电子管理操作实务培训,进行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服务。将新规取消原办法要求的申请人需提交“6个月内健康体检证明”,护士健康状况实行承诺制;“在签订帮扶或者托管协议的医疗卫生机构内执业,以及从事执业机构派出的上门护理服务等,不需办理执业地点变更等手续”的“减证便民”的政策变化第一时间传递给护士群体们。并对如何实行护士证照电子化管理及注册、变更、延续、注销申请的相关要求做了详细的阐述,对护士许可申请事项中遇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并手把手现场操作教学,切实让护士群体准确获悉政策变化、熟练掌握证照电子管理操作要点。

因了解到市第七人民医院部分护士需要纸质护士执业证书但又因工作繁忙无法现场提交照片申领,市卫健委体改(审批)处定制个性化上门服务,于“护士节”当日,提供上门服务、现场制证,并现场将新的执业证书送到了10名护理人员手里,进一步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为“白衣天使”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用实际行动向“白衣天使”致敬。市第七人民医院张素素护士感慨道:“医护人员平时工作辛苦还经常加夜班,跑一趟市民中心不方便,这样送证上门的暖心举措让我们医护人员真正感受到政务服务改革的温暖”。

为“白衣天使”解决后顾之忧,结合实际创新服务模式,主动上门送政策、送服务,集中有效解决问题,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是市卫健委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我为发展优环境”专题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

(委体改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