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我市举行5·12国际护士节纪念大会
时间: 2021-05-12 17:58:44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今年的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当天下午,温州市5.12“国际护士节”纪念大会在温州医科大学举行,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宏鸣,市科协副主席耿武军出席会议并致辞,向全市3.1万余名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同时寄予了殷切的希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会议由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吴尚斌主持。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护理事业得到了快速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群众获得感显著增强,特别是在去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艰苦卓绝的战疫中,护理工作者冲锋在前、不畏艰险,舍小家、为大家,用爱心和责任构筑起呵护患者的生命防线,为夺取疫情防控重大成果作出了特殊贡献。

会议强调,护理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和医疗机构以及广大护理工作者齐心协力,立足岗位做贡献,在温州加快构筑“医疗高地”的新征程中奋发有为、担当作为,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护理服务。

一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精准对接服务需求。推进县级医院与上海知名医院结对,造福广大老百姓在家门口“看上病”“看好病”,重点解决温州老百姓疑难疾病。

二要深化专科护理建设,推进服务内涵延伸。注重提升重症监护、急救护理、传染病护理等能力,将护理服务逐渐延伸到社区和家庭,积极发展“互联网+护理服务”,努力开创护理服务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三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挖掘典型事迹。大力宣传广大护士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

四要关爱护理人员,营造尊重护士氛围。采取走访慰问等有力措施关心关爱护士,增进全社会对护理工作和护士队伍的理解,营造全社会关注护理、关爱护士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表彰了温州市2019-2020年度先进护理工作者,先进护理工作者代表在会上进行交流发言。全市各医院护理人员代表、退休护理人员代表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温州市2019-2020年度先进护理工作者名单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杨娇弟 孙文瑞 孙蜜蜜 林智慧 孔海燕 李文玉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陈芳芳 陈延茹 夏捷 虞瑜 祝崇雪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 蔡卫卫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张和平

温州市中心医院 朱丽雅 应胜绿 陈美华 杨丽

温州市人民医院 叶笑静 吴晓珍 黄玲玲黄靓

温州市中医院 赵安静 缪文伟 俆志微

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谭洁 叶小明 周珊珊

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 朱爱珍

联勤保障部队第 906 医院 汤笑妃

温州市鹿城精神病医院 郑宇凡

瓯海区中西医结合医院 项芹云

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 王美珍

永嘉县人民医院 胡红晓

永嘉县中医医院 陈惟惠

永嘉县岩头镇中心卫生院 吴碧茹

乐清市人民医院 林琴琴

乐清市第二人民医院 季晓珍

乐清市第三人民医院 郑艳

乐清市妇幼保健院 陈璞

乐清市乐成镇社区服务中心 施淑珍

瑞安市人民医院 章晓蓉 项铖钰

瑞安市中医院 王爱丹

瑞安市妇幼保健院 余欢

瑞安市塘下人民医院 钟丽雅

平阳县人民医院 兰美娟

平阳县第二人民医院 章雪萍

平阳县中医院 周慧

平阳县麻步中心卫生院 徐雄伟

苍南县人民医院 蔡月萍

苍南县妇幼保健院 肖琴

苍南县金乡中心卫生院 伍春风

龙港市人民医院 钱金凤

文成县人民医院 陈昕

文成县大峃镇卫生院 王婷婷

泰顺县人民医院 钟金阳

泰顺县中医院 翁晶晶

洞头区人民医院 林海艳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康宁医院 洪中秋

温州老年病医院 伍月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