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暨“与卫健同行,一切为了人民健康”主题论坛举行
时间: 2021-05-14 14:06:41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5月12日上午,市卫生健康系统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暨“与卫健同行,一切为了人民健康”主题论坛,邀请海军东海舰队某基地原政委、海军少将刘苏闽作专题报告,加拿大健康科学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学术副校长、神经精神和老年医学及儿科首席科学家宋伟宏作主题辅导报告。会议由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宏鸣主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刘苏闽少将以“铭记初心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从习近平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内容谈起,介绍老战士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的缘由,主要是汇报“老战士”离休后积极参加党史宣传教育工作的情况,并深入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重要意义。让与会人员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老一辈革命者的感佩之情以及老一辈革命者深厚的爱党之情,和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的百岁老战士们期颐之年仍心系党史宣传教育的崇高精神。他指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全党正在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新四军老战士正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亲历者和见证人,希望各位党员干部要以老同志、老前辈们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

宋伟宏院士紧紧围绕“阿尔茨海默病现状、挑战、应对”这个主题,讲述了国内对于阿尔兹海默症研究的必要性和急需紧缺性,并提出要建设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产学研一体的AD研究重点实验室的总体目标,体现医者使命担当。

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宏鸣强调,中国革命历史是党史学习教育最好的教科书,学好党史才能明初心和使命,才能更好地为推进温州建设、加快构筑医疗高地而不懈奋斗。他要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统筹指导,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以开展好集中性主题宣讲活动为重要抓手,不断浓厚党史学习教育的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思想站位,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委领导班子成员,温医大附属各医院党委副书记、宣统科长及党员代表,委直属医院、公共医疗卫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副书记,分管宣传工作领导、党政办主任、组织人事科长、宣统科长及党员代表,委机关全体党员,委机关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各相关民营医院党组织书记等共2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