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浙江中医药大学调研组赴温州市中医院开展师承改革发展专题调研
时间: 2021-05-29 18:09:54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5月27日下午,由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黄文秀带队的浙江中医药大学调研组来到温州市中医院六虹桥院区开展浙江省中医师承改革发展专题调研工作,听取了温州市中医院发展、师承教育工作等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黄文秀表示,中医师承教育是独具特色、符合中医药人才成长和学术传承规律的教育模式,是中医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发展中医师承教育,对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加强中医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中医学术水平和服务能力都具有重要意义,是传承发展中医事业、服务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举措。温州市中医院近年来师承教育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医院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下一步,浙江中医药大学将加强对附属温州市中医院在高层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工作、产业开发等方面的支持力度,与医院共同努力开创具浙江特色的中医师承教育体系。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温成平对温州市中医院近几年取得的发展成果及其对师承工作的支持表示赞赏,对师承工作的几个关键问题如“师承谁,谁师承,师承什么,怎么师承。”做了深入的解答。他表示,下一步,该校将加大对温州市中医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支持力度,加强学校与医院的产业合作,共同谋发展谋进步。 

浙江中医药大学特聘教授、黄精堂古中医研究院院长留小忠表示,中医在经过几千年的发展才有了今天的辉煌成就,这是前辈们留给我们的财富,我们得想方设法,利用好现阶段的好政策、好制度,把老祖宗留给我们的瑰宝发扬好、传承好。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发展规划处处长黄建波、浙江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刘英超、温州市中医院党委书记王庆来、院长朱文宗等25人出席了座谈会。


(温州市中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