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中心血站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质量保障党支部:团结协作,众志成城
时间: 2021-05-05 16:14:43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中心血站 作者: 字号:[ ]

  温州市中心血站质量保障党支部是由检验科和质量管理科的党员同志组成的,现有正式党员13名,入党积极分子1名。在单位党总支领导下,党支部紧密地围绕中心工作,以血液检测和质量控制为核心,以党的理论思想为主导,用科学发展观统一武装头脑,真正发挥党员在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血液检验严把关,凝聚合力勇担当。

  每年年末的几个月,对于检验科的人员来说都是极大考验。一方面是今年浙江健康考评的任务要求每千人献血达15人次以上,千人献血量较上年增加5﹪以上。另一方面,各种高校、温州市医疗系统、街道和事业单位的采血任务艰巨。而对于检验科核酸实验室来说,还得额外加上台州、丽水核酸标本的检测,肩上的重担自是不言而喻。

  而此时的检验科面临着人手严重不足、科室中的血液检测仪器故障不断等问题。关键时刻,检验科的党员同志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带动科室中的其他同事,严把血液检测质量关,不断克难攻坚。近段时间检验科酶免实验室的平均日检测量都在600人份以上,仅在2019年11月就完成了13702份血液标本的乙肝、丙肝、艾滋、梅毒的初检和复检、血型、ALT的检测,同比去年11月份的标本检测量增长了54.81%。而检验科核酸实验室的党员同志们,在今年11月合计完成22662份血液标本核酸检测,同比去年11月份核酸标本检测量增长了23.3﹪,创单月历史新高。他们用自身的行动,诠释了作为血液检测工作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二、质量管理强要求,层层推进有实效。

  作为与检验科同属一个党支部的质量管理科,主要承担着血液质量抽检、单位其他科室的质量管理工作和单位质量体系建设工作,在确保血液质量和输血安全上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质管科的党员干部们充分认识到质控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不断改进、提升质量控制水平,为血液质量保驾护航。他们对血液从采集、制备、储存、运输等环节实施全程监控、对关键设备定期检定和校准、对购进的每批次关键物料和检测试剂进行关键质量指标确认。同时,还要定期对检测不合格的血液进行报废、对工作环境进行卫生检测,并对储血冰箱和试剂冰箱进行病原微生物培养监测等等。繁重的工作练就了他们严谨、审慎、细致的工作态度,他们是单位质量保证的一道屏障,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是他们未来不断努力的方向。

  三、齐心协力促联合,争先创优走在前。

  质量保障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持续加强意识形态教育,筑牢思想防线,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觉悟。通过组织集体学、个人“指尖”学等线上线下同推进的形式,强化理论知识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为打造过硬党支部奠定基础。

  不仅是学习方面,在文体活动的竞技中,质量保障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们也是奋勇争先。在血站举办的第二届职工趣味运动会上,质量保障党支部的党员、同事们默契协作,奋力拼搏,在一众队伍中脱颖而出,勇夺团体第一名,将工作中无私无畏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充分体现在了运动赛场上,展现了积极向上的良好团队风貌。

  正是这样一群任劳任怨、敢于担当责任、积极主动作为、敢于直面困难挑战的党员同志,为质量保障党支部注入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未来,质量保障党支部的党员们将不断打开新局面、开辟新境界,将压力变为动力,为打造高质量、高标准、担当有为的党支部持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