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中心血站  > 党群建设  > 共青团工作
学习“兰小草” 榜样精神 传承医者仁心仁德
时间: 2021-05-05 16:15:08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中心血站 作者: 字号:[ ]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扬新时期医务人员精勤不倦、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精神风貌,10月28日,我站10余名职工参加了温州市卫计系统召开的“兰小草”先进事迹报告会,聆听王珏同志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工匠精神”。

  本次报告会通过播放微电影、散文朗诵的形式来讲述“兰小草”王珏同志的生平、从医行善的爱心事迹,借此缅怀“兰小草”,共同感受其高洁的品行、医者仁心的内涵。现场人员无一不为之动容,不少人潸然泪下。

  温州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徐斌副书记在会上强调,要广泛开展向王珏同志学习活动,通过教育宣传,把榜样的力量带给广大基层工作者,将坚守、坚持、坚定的意念恒心,与精益求精、敬业独行的职业情怀,全面融入健康中国、健康温州的建设之中。

  报告会前,我站各党支部已经组织党员干部举办“兰小草”、季庆泉等先进典型人物学习会,将“兰小草”及季庆泉的精神传达至全站,推动广大职工学习其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道德,树立医疗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增强服务意识,用自身的实际行动继续践行医者的仁心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