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市老年活动中心开展“接种新冠疫苗 共筑免疫长城”专题科普讲座
时间: 2021-05-08 15:53:0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为积极响应“疫苗接种、人人有责、应接尽接、应快尽快”号召,有效推动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共同构筑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免疫防线,4月29日上午,市老年活动中心在报告厅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科普讲座,邀请市疾控中心免疫所所长魏晶娇为老年人讲解新冠疫苗接种相关知识,并就老年人关注的热点问题作现场解答。经前期广泛动员和充分宣教,近百名老人前来听讲。

魏晶娇介绍了当前在我国获得批准的几种主要的新冠疫苗类型及其科学原理,重点强调了接种疫苗的安全性、重要性和必要性等,建议大家在排除接种禁忌症、符合接种条件的情况下尽快接种疫苗。

老年人就“疫苗对变异病毒是否有效”“接种疫苗后会有什么不良反应”等问题进行提问,魏晶娇一一耐心解答,从专业角度上做出科学的解释,引导老年人“应接尽接”,让老人们疑虑尽消。现场30余名老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径直前往就近卫生院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200余名有接种意向的老人将陆续完成疫苗接种。

接下来,市老年活动中心将继续推进疫苗接种宣教工作,为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共筑免疫“长城”。

(市老年活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