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中心血站  > 新闻中心
红色百年·医路同行|市中心血站开展志愿服务践行为民承诺
时间: 2021-07-01 18:33:13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中心血站 作者: 字号:[ ]

为响应市卫健委系统“红色百年·医路同行”百场志愿服务有关部署,赓续党史精神传承,踏实做实为民办事,市中心血站各党支部积极融入采供血工作,开展了多场具有血液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将党史学习成效进一步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动能。

一、走进农行,为民服务解诉求。

5月20日,血站行政综合党支部走进中国农业银行温州分行,为农行520无偿献血公益活动150名职工提供现场志愿服务。本次活动聚焦团体任务现场服务短板,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现场秩序引导、献血资料发放、献血知识和政策解答等服务,同时坚持走一线、跑基层、解民忧的工作目标,耐心解说“三免政策”、“用血服务不用跑”等惠民政策,真心听取服务对象对我市无偿献血工作的意见建议,以质朴和热忱赢得群众发自内心的信任和支持,持续改进锤炼自身本领,善为群众办成事。

二、走进高校,为民科普做讲座。

5月28日,血站质量保障党支部走进洞头区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为来自院校各个专业的130名学生带来一场关于无偿献血的科普健康宣讲。“献血对身体是否有影响?献血是否安全?......”带着学生这一系列的疑问,志愿者从最基本的血液知识,到献血的整个流程,结合采供血工作实际,从人、机、料、法、环五个方面谈到血站质量管理的严谨性和安全性。通过“专业+志愿”、面对面的上门宣讲服务,消除大家对献血的顾虑和误区,树立起“健康献血、科学献血”的正确理念,甘为群众办小事。

三、走进社区,为民着想贴心事。

5月30日,血站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走进瓯海区三垟街道南仙社区,找准无偿献血与改善民生的结合点,为社区居民、老人以及每日起早贪黑忙碌在一线保洁、环卫、安保等岗位上的工作人员,免费提供爱心早餐、量血压、测血型、健康咨询等志愿服务。当天早晨6时,血站党总支委员、副站长徐以勒带领党员志愿者早早来到南仙社区“榕心之家”,设立志愿服务展台,精心烧制早餐食物,布置血液义诊摊位。活动共吸引和接待了超200名社区群众,把关爱和健康送到了百姓的家门口,真为群众办好事。

目前,市中心血站以全体党员干部、青年团员和3个党支部为依托,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正如火如荼开展“红色百年.医路同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双报到双服务”等实践活动,在职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报到率已达100%。下阶段,我单位将继续开展好志愿服务、科普宣讲、结对共建等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采供血干部的责任和担当,团结全站党员、青年建设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单位,以基层党建新作为开创无偿献血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