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中心血站  > 新闻中心
点燃生命之光,传承红色基因,“救”在你我身边
时间: 2021-07-01 18:35:42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中心血站 作者: 字号:[ ]


       红五月,热血月。近日,由温州市中心血站、共青团温州商学院委员会主办,温州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e”米阳光志愿者服务中心、温州商学院绿之翼退伍军人俱乐部、血液银行—温商院分行承办的以“点燃生命之光,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献血活动在温州商学院如期举行。

  活动得到了温商学子的积极响应,采血车开进校园,便有大批同学在教学楼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等待献血。大家纷纷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吸引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捐献更多血液,挽救更多生命。

  献血活动中,除了前来献血的同学们之外,温商院信息工程学院“e”米阳光志愿者服务中心的同学们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在活动中分工明确,引导报名献血的同学分批次进行献血,避免长时间的等待。志愿者们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热情地为大家服务。他们积极协助工作人员为同学们测体温、测血压、为献血的同学们冲糖水、送面包、发放纪念品,采血车内气氛轻松融洽,采血车外秩序井然。志愿者们贴心的服务温暖了活动现场,献血的同学们都露出了舒心的笑容。校医务室医生也在现场跟大家宣传如何预防登革热、如何防止感染性腹泻以及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

  为调节现场气氛,志愿者与同学们进行了献血知识有奖问答抽奖活动,大家争相抢答。“这是一次很好的体验,我为可以帮助到他人而感到高兴。这几天班级群里接到无偿献血的通知,大家积极报名,都认为这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情,如果还有机会,我一定会动员身边更多的朋友一起参与。”第一次献血的许同学说。“定期献血有利于血液循环,希望我们其他同学也能够积极参与到献血活动当中来,世界温暖需要我们的共同助力。”退伍军人田同学说道。

  本次献血活动持续到下午5点,共有156人参与其中,献血量达46000毫升。商学院高度重视社会公益活动,一直以来对推进无偿献血工作给予高度的支持和配合,通过凝聚社会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此次献血活动体现了温商学子以热血温暖校园,以真情回馈社会,以热忱回报祖国的崇高品质,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传递了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社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