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中心血站  > 新闻中心
鹿城区大南街道:跳动的热血 滚烫的爱心
时间: 2021-07-01 18:36:49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中心血站 作者: 字号:[ ]

近日,大南街道在地标性建筑——置信广场开展了一场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此次活动由大南街道办事处、各社区计生协会联合主办。多日的阴雨并没有阻挡是大家无偿献血志愿者们无私的热情。这次活动得到了置信广场各个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大管家物业、中国平安保险、威斯汀酒店、快乐购超市等单位纷纷自发组织员工到现场参与献血,早上九点,献血车准时到达现场,医务人员准备就绪,献血活动按照流程一步步井井有条,大家排着整齐的队伍,填表、化验、录入信息、采血……一切繁忙有序地进行着。

在活动现场,还有红十字志愿者宣传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捐献者填写造血干细胞捐献登记表并有序进行血液采样。

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是“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这一讯息突出了献血者通过拯救生命和改善他人健康状况,为保持世界脉动作出的重要贡献。呼吁多的人定期献血,为增进健康作出贡献。受疫情的影响,近年的献血行动也受限并面临其他挑战,但充满爱心的献血者仍继续向需要输血的患者捐献血液和血浆。在空前危机时期做出的这种非凡努力突出了组织良好、意志坚定的自愿无偿献血者在确保正常和紧急时期有安全充足的血液供应方面的关键作用。

短短的两个小时,活动共有30人成功献血,献血量近10000ml。活动结束了,我们的心情仍波澜起伏,深深地被前来参加献血的人的精神所感动着,这一切告诉我们生活中处处充满爱,充满善良,平凡的人们却在共同努力为这个世界做着不平凡的贡献,人们尊重生命更热爱生命,希望大家能一直将这份爱心事业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