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中心血站  > 新闻中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学史力行,激发血液惠民“内驱力”
时间: 2021-07-01 18:42:4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中心血站 作者: 字号:[ ]

温州市中心血站吾悦广场献血点3月28日正式启用

血站献血服务一科提供献血“上门服务”

血站检验科血型参比实验室为用血病患提供免费配型配血服务

为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效益,将百年党史中汲取的珍贵营养,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和智慧经验,温州市中心血站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一、“干”字当头,干实干好促满意。始终以提升为民服务能力为重点工作,今年在龙湾吾悦广场增设献血车服务点,为东片市民就近献血再添便利;为各爱心团体提供献血车“上门服务”共计127次,接待群众超过10900人次;持续推进“用血服务不用跑”改革项目,完成献血者及家属用血费用医院直免和App线上直报138人次,用血减免共计18.7万元,完成省外异地报销44人次,用血减免共计4.2万元。实实在在彰显采供血机构为民本色,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安全感。

二、“民”在心上,用心用情拓服务。今年以来,温州市中心血站已为近百病患免费提供配型配血服务,其中疑难血型鉴定交叉配血成功6例,抗原筛选成功2例(与46名献血者进行抗原筛选),血小板输注前实施抗体检测以及交叉配型成功38例(与232名机采献血者进行交叉配型),为患者争取最大的输血效果,帮助临床医生掌握治疗主动性,进一步降低患者经济负担。同时温州市中心血站正在积极创建温州输血医学重点实验室,力求尽最大努力打破病患血液输注无效和“盲输”僵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