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市卫健委传达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时间: 2021-07-19 18:03:24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7月19日,市卫健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宏鸣作总结讲话。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中层干部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紧扣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明确了“八个方面先行示范”主要任务,系统部署“十大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与共同富裕相互促进,对温州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会议强调,健康是幸福生活最重要的指标,是共同富裕的应有之义和重要内容。全系统上下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牢牢把握在共同富裕中卫生健康工作的内涵要义与使命要求,紧紧围绕共同指标体系,以医疗卫生资源更加优质均衡、医疗健康服务更加普惠公平为主攻方向,在扛起重大使命中展现硬核担当、打造最新成果,精心描绘共同富裕的“健康温州”新图景。

会议就贯彻全会精神强调了五点意见:

第一,力求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共同富裕”内涵要求。把深入学习市委全会精神与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加强系统性学习,牢牢把握共同富裕的丰富内涵和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的目标、路径和举措,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思考卫生健康各领域工作能在“共同富裕”中展示什么、怎样展示,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

第二,紧扣大局大势,坚定扛起“共同富裕”使命担当。全面承接好全会部署的一系列工作任务,聚焦“健康温州”品牌、“一老一小”服务体系2个先行示范,聚焦医疗共同体建设行动,聚焦共同富裕未来单元建设和全面深化数字化改革等决策部署,逐项抓好深化细化具体化,迅速谋划一批推进“医学高峰”建设的高辨识度载体抓手,组织实施一批医共体、医联体背景下的原创性改革举措,形成一批健康温州、医疗高地建设的标志性成果和最佳实践案例,为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贡献更大力量。

第三,坚持争先导向,全力助推“共同富裕”高标起步。紧紧围绕“全年红”目标任务,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当前各项工作中,聚焦“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主题主线,坚持用系统观念统筹安全与发展,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做大做强优质医疗资源,加速推进全域均衡发展,抓紧抓牢重大项目建设,强化数字化改革攻坚,全力全速推进“医疗高地”建设。

第四,突出群众有感,持续擦亮“共同富裕”健康底色。牢固树立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的观念,坚持健康温州共建共享,大力推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深入开展健康温州28个专项行动,持续深化爱国卫生运动,不断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服务能力,加快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大力推进生育友好型社会建设,切实办好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明眸皓齿”工程等民生实事,优化全人群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全面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真正做到城乡有变化、群众有感受、社会有认同。

第五,突出红色领航,广泛凝聚“共同奋斗”强大合力。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卫生健康系统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伟大建党精神引领奋进征程,以百年党史激发奋进之力,以严管厚爱抓实干部队伍建设,以清廉医院建设涵养清朗生态,充分展现争先创优新气象,全力打响“红色领航、厚德精医”党建品牌,永葆“共同奋斗”强大战斗力、不竭精神动力。

(委宣传处、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