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中心血站  > 新闻中心
苍南县血站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 2021-07-19 11:45:24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中心血站 作者: 字号:[ ]

时光的表盘上,总有一些耀眼的时刻,标注着历史的进程。2021年7月1日,一个“历史性时刻”,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今天,为庆祝这一特殊的时刻,苍南县血站党支部组织开展“七一”系列活动,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不负韶华,谱写新篇章,再创新辉煌。

一、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在苍南县血站站长袁建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鲜红而又神圣的党旗,胸佩党员徽章,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群情豪迈的宣誓声中,重忆入党初心。

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回忆起当年入党时无比激动的心情,纷纷表示将时刻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宗旨意识,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二、诵读一段红色经典

“你,从嘉兴南湖的红船上走来,风采卓越,风雨如磐;你,打响了"八一"南昌起义的第一枪,向世界宣告了英雄气概;你在生死攸关的时刻,力挽狂澜,遵义会议上作出英明决策;你用陕北延安的自力更生,哺育了黄河长江。我手捧着红领巾的一角,联想起党旗的鲜红,感受着你的呼吸,你的心跳,我情不自禁地喊出:党啊,亲爱的党,永远跟党走、不回头……”站长袁建、副站长洪辉森、王丽丽共同带领大家朗诵《永远跟党走》,他们时而饱含深情,时而激情洋溢,和大家一起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红色岁月。

三、同过一次政治生日

今天,是庆祝建党100周年。在这个重要的历史时刻,洪辉森、陈雨璇两位党员同志在党支部的安排下一起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政治生日”。站长袁建为他们送上“政治生日”贺卡、蛋糕以及深深的祝福。

四、收看一场庆祝大会

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庆典正式开始。100年伟大征程,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一次次书写波澜壮阔的奋斗史诗;100年峥嵘岁月,为让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一代一代共产党人筚路蓝缕,矢志不渝。

五、观看一部红色电影

下午15:30,全体党员观看红色电影《红日》。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

六、交换一次学习心得

观看红色影片后,集体交流观后感。《红日》是一部以解放战争为背景,堪称中国军事文学创作史上的一座重要里程碑。战争的硝烟还未散尽,被战火烧的已经残破不堪可看上去却依旧鲜艳的红旗高高地插上了孟良崮的峰顶。山下,一片欢声雷动,士兵们高举着枪杆,庆祝着战争的胜利。看完了《红日》,党员们情绪久久不能恢复平静,心中仿佛有一团熊熊的烈火,在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英勇而燃烧,在为那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而燃烧!

七、开展一次“三为”活动

为隆重庆祝百年华诞,响应市献血办“百场献血建党百年”主题活动,今天上午,苍南县血站协同苍南县红十字会、灵溪镇等举办“为爱献血向党献礼”无偿献血公益宣传活动。

百年奋斗,圆梦正在今朝;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回望筚路蓝缕、风雨兼程的壮阔征程,正是因为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孕育和形成了伟大精神,才能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战胜一个又一个挑战,实现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每一次向历史回眸,都是共产党人的一次精神洗礼,是一场唤醒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磨砺。行进的中国,如今正站在一个更为复杂的关键节点,面对着更为严峻的风险考验,在前进的道路上,只要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中华民族就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