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中心血站  > 新闻中心
从新出发 提质升级——检验科6S管理工作
时间: 2021-07-19 11:47:2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中心血站 作者: 字号:[ ]

6S管理是现代医疗系统管理实践过程中形成的一套科学有效的规范化管理模式。6S管理由整理、整断、清扫、清洁、素养、安全等六项要素组成。通过6S管理工作的开展,规范物品、环境、行为和流程,消除各种浪费、不顺畅和医疗安全隐患,营造整洁的工作环境,提高工作效率,提高职工工作素养,提升医疗管理水平,提升医疗形象和综合竞争力。

检验科作为样板科室之一,6S管理实践工作如火如荼地展开。这是一次崭新的尝试,检验科的一线工作人员不再将自己定位为自上而下制度的执行者,而是现场问题的发现者、分析和解决问题的管理者,实现了从“要我做”到“我要做”的转型。

检验科全体工作人员,经过数日加班加点,同心协力地对检验科进行彻底全面的整理整顿,切实实施6S管理工作,最终取得良好的效果。

此后,6S指导老师来视察,检查维持情况和实施进一步提升的“红牌行动”。检验科保持良好并积极改进完善。各实验室开始实行“点检卡”和“基准表”,为维持6S成果,自检自查。

维持比一次性改善更为重要,改善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从新出发,提质升级,是检验科全体员工共同努力的目标。 6S管理与检验科工作完美结合,致力于更好的保障血液安全,为无偿献血事业保驾护航。